Eidolon

垃圾站。
杂食动物,毫无节操。
坐拥北极点,有情喝风饱。

弃坑而逃常有,排列组合永恒。
cp冷上广寒宫,而且还不产出。

请勿关注。

☞翻到某日与Ash聊《守望者》的几条记录

“我刚洗澡时候想起来一句话,忘了谁说的,说我为作为一个人而感到羞愧,我耻于往历史的耻辱柱上贴金,我要抠下来一小块耻辱。我觉得dc早年侧重现实主义的时候看起来和这个论点很像。”
(后来我想起来这人是布罗茨基)

“难过说明有触动,有触动是好创作,无论是什么。”

“超现实是一种对现实的提纯复现,通常人们用超现实表达荒诞或者无稽,但那不是超现实本来的意义。守望者的超现实是很勇猛而深刻的,它给出来一个最可怕的困境,从现实里提纯出最大的痛苦和抵抗,做出这种作品的人,单单是想想,我都为他们所感受到的世界而感到受伤,感到抱歉。太痛苦了。”

“我觉得这个片子给人一个最大的痛点就是,他对观者展示,人不是世界的中心,主角不是规律的中心。人在规律里何等渺小无意义。很多超英都给人一种暗示,就是一个人只要想做到,那么无论什么事,他总是做得到,但这个想法其实是很幼稚的。真实的困境往往是,吉尼斯憋气冠军也扛不住海啸。”

“……但后来时代和平,你老是这么苦大仇深没人想看,所以就越拍越轻喜剧了。”

“我最难过是看见罗夏死。罗夏其实最像标准意义的超英,永不妥协。但是他死了,死不是最让我难过的,最让我难过的是我认识到我自己其实一直都知道,罗夏一定会死。因为即便是超英,那也不是罗夏那种超英的时代。”

“……这就是问题了。曼哈顿是这部片子里最大的力量,尚且被利用至此,被背叛至此,最可怕的是,如果我们周围,现实层面上真的出现这种世界大战性的对抗,我们连曼哈顿这样转移注意力的靶子都没有——这个片子真正的恐怖在于,你剔除超英,按着规律走,会发现一个最恶最崩坏的世界,而这其中最恐怖的事是,这就是我们所在的世界。即便还没有坏到这种地步,但也绝不能排除坏到这种地步的可能。”

“黑船不仅仅投射罗夏。最后你记不记得他说,我就是恐怖。它其实也投射曼哈顿和那个反派。

尤其是阿德里安。黑船里说‘他们要的是我的灵魂’。

我觉得阿德里安算不上反派。真正的反派是人性走向毁灭的那一部分,那一部分全世界都有责任。阿德里安只是在用一种极为绝望而有效的方式力挽狂澜,所以曼哈顿说,我理解你。”

“黑船是浓缩的现实的恐惧。”

“现实世界是,你不能靠同情某一个而指责另一个,人在挣扎角力与不得不为里,很多时候谈不到对错。”

@Asherah

评论(3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