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dolon

垃圾站。
杂食动物,毫无节操。
坐拥北极点,有情喝风饱。

弃坑而逃常有,排列组合永恒。
cp冷上广寒宫,而且还不产出。

请勿关注。

『E先生和Dr.W的同居生活』【15】

        
【15·来自芝麻墩儿的情欲启蒙】
        
过道里挂着组画,三张,小动物主题。

E家几乎没有空墙,他恋旧至极,几至不可理喻——他的走廊尽头上甚至有个石膏框子专门镶着六双穿破的旧鞋,每一双下面都用铅笔写着它彻底退役的时间和地点。近有十八盘,远有罗布泊,各各烂到触目惊心。

这组画W实在是看见过很多次、也注视过很多次了,但长久以来,只有这一回他确实看了进去。三张画皆小小的,亮灰调,很旖旎。第一张是小猫伸出粉爪勾破了白丝袜,图中躯壳几乎尽出画,线条蜿蜒,只余下一痕腰,一双腿。第二张是窗框区隔出的极远的地平线,大雪封蜡般旷寥沉静,色调极端细腻柔和。第三张是桌灯下一只胖橘猫特写,他熟睡在键盘上,四仰八叉,大大方方向全世界晾着自家一对儿毛蛋,很不见外。

E出门了。W上跑步机跑了一个小时,冲完澡穷极无聊,歪着给他发短信。

W:过道里的小猫画很可爱。

E:那当然。当年我们合伙出绘本,一共六十八张画,我连哭带嚎才弄回来这么一组,差点把后臀尖都赔出去。

W:……啥?

E:真是往事不要再提,人生已多风雨。画画那姑娘副业干纹身的,也不知道什么偏好,热衷纹白纸……我呢,不瞒你说,当年就是一张光洁闪亮的优质白纸啦。我踅摸她对我臀尖的执念基本类同雄性犬科动物平地撒尿划圈儿,但我真喜欢那组画,要不是后来阿妲出马,我都打算为艺术献身了。

W:阿妲这么管事儿?

E:阿妲是我的全部社交防线和七成谈判武器。

W:剩下三成呢?

E:剩下三成主要靠钱。

E追加:好啦我知道我本人屁用不顶,那么让我们彻底的转移一下话题吧!下一个!

W:绘本在哪儿?我想看。

E:我想想啊……这样,你进书房往左看,应该就在第五层第七格暖黄灰那一堆里,不是正数第六本就是倒数第八本。

W:你为什么不能把你自己出的书放在一起?

E:我的书柜是严格按照潘通色号排列的,别说把我的书列出来,就是把我敬爱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单拿出来,都不免要算作破坏我的系统。搞乱它,毋宁死。

W觉得他不可理喻,遂不再理他,起身去找书。

事实证明,虽然公关能力确有欠缺,但E的记性是真好。W很快找到那本书,绘本易读,五分钟他就又看到了那对儿熟悉的毛蛋。他往前倒了两页,看见小诗歌的标题,《来自芝麻墩儿的情欲启蒙》。

我是个巨人
睡在高耸的玩偶与棉花堆里
小猫围着我嗅了又嗅
她问我:夏天为什么滋长在你的腿间?

我笑
反问她:
两个月的小家伙
你知道什么是夏

她不服气了:
隔壁的芝麻墩儿(一只八岁大橘)
——那位诗猫
告诉她说

春天是妈妈的胸膛
秋天是妈妈的脊梁
冬天一半柔软,一半坚硬
你就是冬天

喝醉的冬天
地平恒有暴风雪
隐埋着绿
和跳舞的星

冬天的缝隙间常存着夏
芝麻墩儿言之凿凿,这毋庸置疑
小猫喵道:可我仍要来问你,冬天
夏天为什么滋长在你的腿间?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