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dolon

垃圾站。
杂食动物,毫无节操。
坐拥北极点,有情喝风饱。

弃坑而逃常有,排列组合永恒。
cp冷上广寒宫,而且还不产出。

请勿关注。

『E先生和Dr.W的同居生活』【14】

      
【14·如少年】
       
E久慕某高校教师食堂大名,好容易养好了脑袋,馋的浑身发痒,千方百计挤时间要去讲几堂课。他满屋里一逡巡,不知怎么突然感伤起W独处寂寞、老精空巢,于是皇上不急太监急,非要撺掇W一起去。

W把书往脸上一盖,拒绝。

E把书摘下去,苦口婆心:别呀,哪怕你随便给讲个急救常识呢?你看啊,于生计言,给钱;于良心言,咱们出工出力,也不算白吃人家的米饭。

W抱着斗大的一册毛选左支右绌,一拒再拒。一推生疏,二道困乏,三编自己有演讲恐惧——呸,E才不听他的鬼话。

最终W实在不敌E死缠烂打之盛情,只得投降:这样吧,你去讲,我旁听,听完一起去蹭他们食堂。我积蓄尚可,不急赚钱;良心不痛,可以白吃。

E一拍大腿:行,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!现在是上午十一点,我去迅速补个觉,下午三点开始上课,要不咱们午饭就别吃了攒着晚上一起吃?我跟你说,那学校食堂剁椒鱼肚和清汤狮子头做得好极了……

W刚想嘲笑他这份儿出息,突然寻思过味儿来:你这是早算计好等我的吧,我要是不答应呢?

E一拍屁股往卧室走,扬言道:蹭饭这么好的事儿,我就没想着你会不答应。

E下午果然准点起床,带着助理和W直奔该校传媒学院。助理车技了得,大约毕业自秋名山驾校,移山倒海,见缝插针,比当年W医院急诊科的老司机开得还猛。

一下车,乘客双双两腿发软,耳鸣如穿针。

E晕头转向的拍着助理的肩膀哀声说:我特么可再也不坐你车了,我刚才在车窗外看见了元始天尊和圣母玛利亚本人。

助理阴笑一声:呦,这话你一个月能说二十次,坐我车还帮你开天眼,你可得给我涨涨工资。再说你驾照终于考到手了?老板恭喜恭喜啊。

E气得甩手就走,嘟囔道:它硬是不过我能怎么办,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W固然也有点晕车想吐,但心如明镜,暗自评估:目前为止,焦虑症,发作性睡眠(疑似),交通恐惧,机械操作障碍,选择性声音敏感综合征……

心魔如此,与自己真是好一对难兄难弟。

E走在最前,背影秀挺,步履轻捷。穿行在大学中,他年轻得仍像少年,关节动作之间,甚至还糅合着一点不知稳重的跳跃。阳光浓烈的印上他的身体,脚下的阴影也浓烈的追随着他的步伐,他面容生动,眼神洁净,毫无防备,一任三界十方萦亘在他的周围,将他的鲜活与脆弱都催发得毫发毕现。

他并不比自己多出什么,不比任何人多出什么。

可是目之所及,他一路向前,一刻也没有停下。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